端午節yoyo不能吃粽子,正好yo姨婆送了一個有機南瓜

所以端午節就做 "南瓜小饅頭" 給yoyo吃囉!

 

材料:(一次攪拌法)

南瓜  60克 (去皮)

水 90cc

即溶酵母  3克

中筋麵粉  250克

橄欖油  10cc (或是沙拉油)

細砂糖  25克 (人吃的話可以加)

 

首先把去皮的南瓜蒸熟後壓成泥狀

水+酵母粉攪拌均勻後加入剩下的材料

把麵糰搓揉成滑光麵糰後,放在室溫下讓它鬆弛5分鐘

(因為怕麵糰會沾黏所以可在麵糰上撒些高筋麵粉)

接著就可以開始麵糰囉!

(正常是把麵糰桿成70㎝長後,再把麵皮摺成三摺繼續擀均、擀薄)

因為我家的工作台很小,所以我是把麵糰先分成三糰,

一個一個成薄長方形後再三片重疊成一個薄長方形

擀好後把麵糰表面的粉刷掉,再均勻的刷上清水,然後把麵糰捲成長條狀

接著就可以切成40等份,放入蒸籠做最後的發酵約15分鐘

發酵完就可以開始蒸,蒸約10~15分鐘就完成啦!!!

醬醬~ yoyo的南瓜小饅頭


瞧yoyo笑得多開心


yoyo:麻麻妳還要拍多久啦? 我好餓喔~


yo麻:好啦~ 這不就送到妳嘴裡了嗎?

yo麻:好久沒有玩"等等的遊戲" 呵呵... 等等喔!!

yoyo:還要等多久蛤?

yoyo:還有嗎? 這麼小的饅頭連塞我的牙縫都不夠...


話說當天我做了40個小饅頭,拿了一半到樓下給yo爺、yo奶

結果yo爺、yo奶還搶著吃,表示大人小孩都愛這個"南瓜小饅頭"呢!

有興趣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好吃、好玩的南瓜小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