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本來要帶yoyo去新社拍花海 

但時間一直排不出來


某次回yo阿嬤家時發現鄰居的田提早休耕

還種了美麗的小黃花

遠看以為是油菜花

走近一看才發現不是油菜花哩!



馬上跑去鄰居家串門子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太陽麻"

上週看天氣不錯就帶yoyo回去拍照

沒時間去新社拍 那就回yo阿嬤家拍囉!

至少可以安慰自己不用人擠人


還偷咬~


拔拔~要幫我拍漂漂喔!


 yoyo開心的在田裡亂跑...


拍完花海後又帶yoyo繞去麻麻小時候住過的三合院

二十幾年後回來

只剩中間的大廳 兩邊的側房已經塌了!


院子旁還有一口井

看到這口井有懷念也有害怕

記得小時候yo阿嬤還是用這口井洗衣服哩! 好懷念喔!

害怕的是 ......... " 貞子 "


因為yo阿嬤還沒煮好中餐

所以我們又繞去看yo阿嬤的"開心農場"


這就是平常yoyo吃的青菜

有機無農藥喔!

yoyo:

我麻麻很不喜歡來菜園 因為裡面有很多蟲蟲...

但是因為我要吃 所以麻麻就會拖著拔拔來 整個超卒仔...

( 好啦!! 我承認~yoyo會這麼卒仔是遺傳我啦! )

逛客家庄最常見的就是"曬滿路的菜"

最近曬的是這個菜

台語好像是叫"卜菜" 國語應該是叫"褔菜"

yo拔不是客家人但他非常熱愛客家菜

像是客家麻糬、客家湯圓、薑絲大腸、酸菜湯...

比我更像客家人哩!

yoyo:

雖然我沒有客家菜可以吃

但阿嬤都會拿阿嬤種的水果給我吃

還會帶我去山上的薑園跑跑

我最喜歡回阿嬤家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