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季之旅我們選擇到宜蘭的太平山賞楓

但因為我們家外勞兼司機要吃飽、睡飽才有精神開車

因此 沒辦法參加小元及妙麻家的褔壽山"Never Stop 當天來回之旅"

雖然只去個太平山...但還是搞個三天二夜的行程

第一天  

一路從東北角玩到宜蘭

第一站 鼻頭角公園

入口會先經過 "鼻頭國小"

(不知道有沒有"粉刺國小")


入口的階梯還真嚇了我一跳 

還好階梯不多 就只有照片中這麼多階而已

上去之後一路都類似這種石板路

(不陡 還滿好走的)

沿路的海景都非常漂亮

平日遊客非常少

所以yoyo就可以自由活動

不免俗一定要來張合影囉!


以下照片跟yoyo家 "一點關係也沒有"



*********分隔 yo拔可怕的照片*********


當走到後面時坡度會越來越高

重點是旁邊都沒有圍欄 

一個有懼高症的麻麻

開始焦躁不安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一個母老虎在哪兒"大吼"

yoyo~ 過來~ 不可以過去~

最後受不了 只好叫yo拔牽好yoyo

有人跟我一樣怕高的嗎?

在遊樂場 大怒神 雲宵飛車...什麼都敢玩

只有 "摩天輪" 一直是我的罩門


是不是...

是不是...

很高吧!!!

走完後半段的高空軟腳路程

終於來到鼻頭角燈塔了!!!!


燈塔旁有一個瞭望台   風景也是超漂亮


中午我們就在涼亭吃些簡單的乾糧

(同場加映父女情深抱抱照一張)

涼亭下方就是"望月坡"

望月坡是一個大草地 

記得十年前來時草地更大

十年後草已經長到中間來了!

這小孩不知在思索個什麼勁?

原來....是在打量這個!!!


文藝青年裝沒多久就露出馬腳了!

難得還會練習地板動作勒!


當天我們只從入口直奔最上面的燈塔 

感覺另一頭的風景也很漂亮

無奈麻麻我體力很差爬不到對面

當天光走到燈塔來回就快二個小時哩!

其它的留下次再來完成好了!

yoyo:下次我還要來玩!!!



待續囉!!!!

下一篇  三貂角燈塔/外澳服務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