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早上原本是想幫yoyo做個"竽泥蛋餅"~ 結果料都準備好後,

才發現我買的蛋餅皮是蔥花蛋餅不是全麥蛋餅~傻眼!!!!

最後~ 最後~ 最後~我只好拿麵粉自己慢慢桿!!

身平第一次桿麵皮,就是為了yoyo這道甜品!!!

不過做完後才發現桿麵皮實在是有夠累的啦!!!

芋泥卷材料:

1.芋頭 (切丁)

2.紅蘿蔔 (切丁)

3.餅皮 (低粉+蛋白)

先把芋頭丁隔水加熱蒸20分鐘! (偷留一半芋泥下午煮芋泥吃)

然後搗成泥狀,再加入紅蘿蔔丁攪拌均勻 

最後,就是用低粉+蛋白,揉麵糰桿麵皮!!!

再把剛剛的紅蘿蔔芋泥卷起來,再跟剛剛一樣蒸20分鐘!!!

蒸20分鐘後,放涼後再切就完成啦!!! 

呼!! 好在餅皮還能吃!!因為第一次桿餅皮所以很擔心!! 哈哈哈~

好在沒跟我想像差太多,不過桿麵皮真的很累,手超酸~

不過看到yoyo吃的津津有味,我的心情也好安慰喔!!

另外,偷留一半的芋泥,下午我直接煮成熱呼呼的芋泥,

把蒸熟的芋頭壓成泥再加一點點的糖 (一點點就好喔!因為芋頭本身就有甜味)

然後再加一點點的水,邊煮邊攪拌,不然鍋底會燒焦喔!!

煮到全部變糊糊的就完成啦!!! 


冷冷的天喝一碗熱呼呼的芋泥超幸福的啦!!! 

看著yoyo開心吃我做的芋泥卷,我就開心~

看著yo拔開心吃我煮的熱芋泥,我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