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84.jpg

台東春日部是我們喜歡的日本料理店

去年吃過一次就愛上它

延伸文   台東 美食篇(五)

去年在趕文只好把春日部綜合在美食篇裡,沒特別分篇介紹它有點可惜 

(上圖是之前在門口拍的照片)

 店內拍照要先詢問喔! 

 

這次冏咩有跟到喔!

基本上去餐廳用餐我不喜歡帶yo咩去,因為帶她們去她們也不能吃,只能吞口水看我們吃

加上餐廳地板也不見得這麼乾淨 (好啦! 這點我有潔癖)

如果餐廳地板乾淨,我又怕yo咩的毛跟口水弄髒地板,這樣對店家也不太好 (好煩喔我 XD)

反正我們吃東西很快,通常他們都是留在民宿(註1)或車上

( 註1:民宿如有規定不能獨留寵物,我們也是有遵守的滴! )

當然,有些民宿住幾次後,主人知道yo咩不會亂叫及破壞,yo咩就能放心留在民宿

花東民宿每次都固定住那幾家,yo咩她們早已經習慣了!

  

下午打電話預訂春日部時還挺有趣的,這部份我先省略

對了! 如要帶寵物請預訂時先告知

老闆一家人非常喜歡毛小孩

先告知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老闆娘會保留比較適合狗狗的位置

這樣用餐時也比較舒適

( 請飼主注意寵物用餐禮儀,繫牽繩、不亂跑、不亂叫、不上桌椅、不舔餐具、不打擾用餐客人… )

 

當晚出門前問yo咩要不要一起去?

兩隻白天玩太累,完全不想跟的樣子

由其是yoyo一付要去你們就去啊! 不要吵我! 我要睡覺! 

走到門口我又問了一次,冏咩還抬頭看看我們又看看yo姐姐

我問:「 咩妳要去嗎? 想去我就帶妳去喔!」

冏咩才努力的爬起來,傻呼呼的跟我們出門

至於yoyo呢?

自己留在民宿睡大覺,從我們出門到回來都睡在同一個位置,動也沒動過 XD

 

帶冏咩去餐廳吃飯我超放心,她都會乖乖趴在地上等

如果是yoyo就要看大小姐心情了

yoyo精神好就會吵著說要吃,累了才會乖乖在桌下睡覺 XD

 

帶咩來主要是讓老闆娘玩,當天老闆娘的小孩都來跟咩玩

他們很乖對咩非常友善,還主動詢問收容所、領養… 的問題

要不是環境問題,他們也想領養一隻 XD

原本不愛小孩的咩咩,竟然會對他們笑及示好呢! 

 

好啦! 來看看餐點吧!

當天直接請老闆娘幫我們點菜,她出什麼我們吃什麼 XD

菜都還沒點,老闆娘先給yo拔啤酒,他是一付酒鬼樣嗎? 

當天yo拔被老闆、老闆娘灌了三大杯 

 我不愛喝酒,因為我覺得酒好苦

 ( 好吧! 我承認我跟卡內拔一樣是兒童口味 噗~ )

還被老闆娘笑:「 啤酒很好喝耶! 」

中場有空檔時,老闆娘自己也端一杯過來邊喝邊聊 XD

打洋時,老闆也端一杯過來跟yo拔乾杯 

 

第一道 沙拉,田園沙拉嗎(?) 

醬調的很好,重點是… 生菜是用小波菜耶! 

我第一次吃用波菜做的沙拉耶! 沒有苦澀味,好吃耶!

 

因為我不吃蝦及生魚片

老闆幫yo拔準備一人份的綜合生魚片

( 三種魚種的生魚片各三片、一隻蝦、一個干貝 )

yo拔說好吃,這種分配不會像單吃一種魚種這麼膩,分量剛剛好



炸軟枝嗎? 份量好多喔! 又酥又香,超下酒的吧(?) XD



鮭魚飯糰X2

喔~ 這個好好吃,米粒很香,鹽放的超好

老闆娘說他們煮飯的電鍋還是從故鄉(日本)扛回來的

她說煮出來的飯味道就是不一樣,有機會去品嚐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這道是店內招牌:明太子烤洋芋

 

上面的起士很香濃,裡面的洋芋是呈塊狀也很鬆軟

我個人是覺得單吃有點略鹹 呵呵,還是我真的要配杯啤酒才行蛤~ 

 

喔~ 這個好好吃

老闆娘幫我們配的,我也不知道菜名 XD

是豬肉嗎? 我忘了! 口感有點脆脆的,應該也是碳烤料理吧(?) 好香喔!

 

這道一上桌… 連冏咩都爬起來了! XD



當天老闆娘幫我們點菜,她問我們有沒有吃飽,這麼多又這麼好吃,當然吃超飽的哇~ 

但… 上次吃過碳烤澳洲紐約克牛排,回家後一直心心念念 (流口水)

yo拔就跟老闆娘說我對碳烤澳洲紐約克牛排念念不忘

老闆娘立馬說:「 妳還吃得下嗎? 吃得下我再幫妳準備 」

想念了這麼久… 就算吃到頂喉嚨,我也要吃!!!!! XD

 

好好吃啊!!!!!!

好愛這碳烤香,肉質非常鮮嫩

上次吃那塊沒有筋,入口真的是用綿來形容,完全沒有咬生肉的感覺

這次帶有一點點筋,但整體還是非常好吃

無憾了我! 哈哈哈

 

當天與老闆一家人聊很晚,客人都離開了只剩我們一桌

最後連老闆廚房忙完也端了一杯啤酒出來聊天 XD

至於到底是為什麼不能拍照? 除了怕拍到用餐客人外,還有一些名人簽名、合影 (怕有代言說)

老闆娘才不好意思的說店沒什麼裝潢… 怕不好看 

啊是哪裡不好看? 乾乾淨淨就好啦! 食物好吃才是重點啊!!! 

好吃饕客自然會上門,有什麼好怕的? 不用怕!!! 

 

這次吃的好過癮啊!!!

(拍肚皮狀)

yo拔還喝了三杯啤酒 嘖嘖嘖

(手機攝)

 

下週又要去台東玩啦!

春日部不定休,前天已經先打去預約 <-- 很怕沒吃到

去年十月沒預約,還真的撲了個空

春日部我們下週見囉! 

點菜這麼艱難的任務還是交給老闆娘幫我想好了

這次想吃不一樣的 (我沒點過的) 

日式漢堡肉是不是手工限量呀? 我要吃!!!! <--我也太不要臉了吧!  

 

 春日部日本料理

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76巷37號

089-336558 (不定休)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FB粉絲團 春日部日本家庭料理

 

20130628 第一次的菜色放在下面順便記錄一下唄!!!

前菜

 

味增湯

 

唐揚炸雞

 

咖哩豬排飯

 

一夜干

 

起司炸豬排

 

碳烤澳洲紐約克牛排

這肉有嚇到我,入口好綿密喔!!!!

超好吃的這個!!!!

 

 春日部

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76巷37號

089-336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