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幫yo咩記錄鮮食料理

平常yo咩都是吃媽媽牌"便當",多了一隻冏咩鮮食量超驚人

媽媽又很懶惰,每次都是煮一個星期的量

一天兩餐,兩隻一天要四個便當,一週就要二十八個便當

還好前年有幫yoyo敗一台冷凍櫃

不然這二十八個便當一般的冰箱(冷凍)哪塞得下啊! XD

至於菜色就很一般,沒太大的變化

肉也都是那幾種肉變來變去,菜都以當季蔬菜為主,或是回娘家跟yo外婆拿 <-- 女兒賊 

 

2月冏咩濕疹又犯了… 旺拔還打電話來關切

出遊賞雪時,特送冏咩一袋雞冠 XD

( 旺拔家人養的雞的雞冠 )

( 旺拔家出產的肉品,不論是雞肉或是雞內臟,我都很放心!!! )

雞冠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及玻尿酸 (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可以查詢)

希望冏咩吃了皮膚能恢復白泡泡、水噹噹

旺拔你人好好喔! 那為什麼我都要一直罵你呢?

隨便抓一篇都在罵旺拔    合歡山賞雪趣 (摩卡卡、毛武嘎、三泰子)

  

是說… 我還真是第一次煮雞冠耶!

而且是一整袋雞冠

我是不怕啦! 倒是yo拔閃超遠 <-- 也太嬌滴滴了他 嘖 

不過話說回來,都市孩子看到一整盆紅通通的生雞冠,正常反應也都是"驚悚貌"啦! XD

像我是鄉下野孩子,倒是見怪不怪 (聳肩)

好啦! 回到主題「雞冠凍」

當我在清洗雞冠時,yo咩也跟到廚房關切

然後… 就變 「 雞姐雞咩 」這樣… 

 

冏咩好適合戴雞冠喔! 

 

這盆是生雞冠,每頂都很厚實 

旺拔還很甘心的先幫我處理成這樣才給我 XD

( 不然…是連著頭皮嗎? 大笑 )

 

雞冠沒有骨頭,基本上川燙後即可食用

但… 份量太多,我就做成雞冠凍分裝

作法跟雞腳凍一樣,先燉到軟爛,放涼後,連同湯汁打成泥即可

因為雞冠沒有骨頭,我是用悶燒鍋來處理

睡前煮滾後扔進悶鍋裡

隔天起床就得到一鍋軟爛的雞冠啦! 連湯汁都變得好濃稠

放涼後,用調理機打成泥

雞冠沒有骨頭也不需要再特別過濾骨渣

 

打成泥後直接分裝,留一盒放冷藏

yo咩吃飯時就挖一點加料

剩的放冷凍,吃完一盒再退一盒,超方便!

 

沒有過濾上面都是泡泡 XD



 

這就是yo咩的雞冠凍啦!

拍照我是用切的,平常都是拿湯匙挖

因為是果凍狀,每次在挖時,我都覺得我是賣豆花的,好想買挖豆花的鏟子喔! 

放飯時,我都會問yo咩,你的豆花要什麼口味?


再次感謝旺拔的愛心啦!

好啦! 以後會少罵你兩句,如果我克制的住的話   <-- 有講跟沒講一樣 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