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3.jpg

 冏咩變裸咩(?)

養了一年的飄逸雪白大衣,前天還是破功被剃光光了!

今年天氣轉熱後,冏咩的濕疹讓我非常頭疼

各試各樣的方法能試的我全試了!

從環境清潔到保健食品,甚至送洗藥浴、濕度控制、冷氣24小時伺候…

但頑強的濕疹總是找上徐冏咩 (yoyo沒事)

冏咩濕疹就這麼的反反覆覆出現,嚴重時只好到動物醫院報到

 

這次連耳朵都發炎了

雖然只是輕度發炎,滴滴耳藥就沒事,但媽媽我已經受不了!

冏咩的濕疹對我養狗的信心打擊超大,到底是我不會照顧? 還是冏咩皮膚真的如此糟糕?

我問醫生到底為什麼? 醫生也無奈攤手說:「 就爛皮膚啊! 」

 

前兩天又帶冏咩回診,醫生調出冏咩這幾個月的病歷

發現她這2~3個月濕疹用藥使用太過頻繁,這對冏咩的身體其實是一種負擔

醫生說冏咩毛很厚實,雖然我每天梳理,還是有很多廢毛

醫生問剃毛意願? 其實不剃也行,只怕一直重覆

回想去年夏天冏咩的毛不長不短,當時是冏咩皮膚狀況最佳的全盛時期

皮膚白泡泡、幼迷迷,一整個"啵棒"  

 

冏咩這身毛超美麗,我跟yo拔好捨不得,陷入兩難啊!!!

醫生笑說:「 要泡杯茶給你們慢慢討論嗎? 」 XD

yo拔說:「 健康最重要,剃吧! 」

反覆吃藥只是加重肝腎負擔,健康比外觀更重要! 好吧! 剃吧! 

我要一隻健康的冏咩

至於不剃毛論… 剃毛後的注意事項,我自己清楚明白就好

 

美容師問我 0.3?  0.6? 1㎝ ?

醫生建議我,0.6吧! 正好讓皮膚可透氣的長度 

醬醬~ 0.6 的長度,觸感還挺不賴的 

IMG_1873.jpg

 還有件白色披肩

IMG_1851.jpg 

小馬尾 XD

說到這尾巴,兩粒濕疹就讓原本的毛量少快一半耶!

令人痛恨的濕疹 

IMG_1871.jpg

 光溜溜~ 瞬間變好小隻喔! 

之前還虎背熊腰,剃完立刻變身為狐狸 

IMG_1938.jpg

 這次耳朵發炎滴了耳劑後,冏咩甩頭使得耳劑沾粘她的耳毛

磨蹭、搓揉後,容易結成毛球

因此,美容師就順便把毛耳也整理一下

冏咩迷人的落腮鬍還在

飄逸的秀髮只好跟洗髮精廣告商說聲抱歉了! 

IMG_1875.jpg

 好像狐狸犬喔! (媽媽大笑)

IMG_1881.jpg

 整整小一號耶!

可惜腳後跟的"小馬鬚"被修掉了! 不然還挺像一匹"迷你馬" 

額頭裝個角也挺像獨角獸 XD

冏咩開心扭屁股時,細細的腿配上蓬蓬裙,好像小芭蕾舞者,超可愛~ 

IMG_1826.jpg

 右側的濕疹,紅通通一片

IMG_1843.jpg

 冏咩:「 你們還愛我嗎? 」

IMG_1948.jpg

 把去年領養冏咩時的剃毛照來相比

眼神應該有所不同吧?

一年前的冏咩很冷漠,現在的冏咩是大醋桶,yo拔笑她是:"爭寵咩"

見過冏咩的人都知道 (尤其在我家時)

她的討摸摸功力超強,笑臉、飛撲、狂扭、外加貓咪蹭 任誰都受不了! XD

111.jpg

 yo拔:「 放這張,這張超破爛! XD 」

一年前在體重機數字顯示為:19㎏

一年後的冏咩已經肥到26㎏,剃完毛雖然變小了,但抱起來還是挺沉滴! 

上下這兩張比較圖,沒有要催淚也沒有要感動

現在看到冏咩以前的照片,我…只想笑! 

怎麼這麼破爛蛤~ 這麼醜我跟yo拔還要她耶! 我的媽啊! XD

345.jpg

 昨天傍晚帶冏咩到公園散步,鄰居問我:「 妳又養一隻喔? 」

IMG_1863.jpg

喜愛冏咩的朋友別擔心

冏面獅身還在喔! XD

YOYO.jpg

 希望這次剃毛能改善惱人的濕疹

IMG_1916.jpg

 有沒有好可愛~ 

IMG_1920.jpg

 昨天冏咩躺在我腳邊

一個撇頭,嚇我一跳,這隻是什麼?

烤鴨? 蜥蜴? 青蛙? 

冏咩平時是個嚴肅的小孩,她都不知道她自己這麼喜感耶! XD 

IMG_1902.jpg

我可愛的小女兒~

讓我們一起趕走討厭的濕疹吧! 

( 濕疹惡靈 退散~)

 IMG_1839.jpg

 ( 報告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