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是我跟yo拔的週年紀念日

三年前結婚時,特地選這天去辦結婚登記,12/25聖誕節辦宴客

所以…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到底是20? 還是25蛤?

( 不知結過婚的朋友,你們是怎麼定義的呢? )

上週五也就是20日當天,yo拔到某大學去當評審,下午回來問我晚上要不要吃慶祝餐?

突然想到「生鐵餐廳」沒吃過,據說cp值滿高的,立馬打電話去訂位…

進門… 只有一組用餐客人? 啊不是生意不錯嗎? (驚)

 

店內明亮、乾淨

燈光不是昏暗的黃光 <-- 這點我喜歡



 

開放式廚房,料理台很乾淨,這點有加分到! XD

 

菜單

主餐只有四種,價格也很統一,每套都是500+10%

 

沙拉、湯品、副食、甜點都是二選一

( 除非當日有新菜單才會三選一 )

 

飲料

四選一,紅酒另計

 

檸檬水

 

沙拉:日式和風沙拉

生菜有新鮮,和風醬我覺得有點酸,yo拔覺得還好 (醋桶來著XD)

 

沙拉:田園沙拉

奶味挺重,多吃幾口又還好

 

梅子果醋/可續杯

酸酸甜甜

( 陶板屋的冰沙醋還是勝 XD )

 

副食:起司厚片 (糖粉)

糖粉、芝麻二選一

厚片很鬆軟,起司及糖粉不會下太重,不錯吃!

 

副食:蒜容白飯/洋蔥

洋蔥很甜,沒有辛辣的嗆味

米是泰國米,意外的是有黏/Q的泰國米,再搭配蒜容醬好香喔!

基本上我不愛吃泰國米,鬆散、顆粒、沒黏度、口感極差

這碗卻不會耶! 這有小驚豔到 呵呵

 

湯品:義式牛肉湯

清甜、清甜

 

湯品:法式南瓜湯

好濃郁啊!

 

主餐:日式生鐵牛排

紐西蘭 沙朗牛肉 )

三分熟,加上鐵板的熱度,很鮮嫩,不帶血,好吃!

主廚已切成一口大小 (還是頗大塊) 

建議每塊再對切,不然嘴巴會咬到很酸 XD

 

蒜容白飯是搭牛排滴!

 

店家建議把飯拌在鐵板上,讓米飯吸取肉汁食用

喲~ 一整個蒜香味,好吃耶!!! 

 

主餐:法式羊肩排

( 紐西蘭 羊肩排 )

五分熟,搭配鐵板熱度不會過老,還很嫩,重點是沒有羊腥味

上頭有少許的孜然,但下手不會過重,好吃!



 

飲料:熱咖啡、熱紅茶

飲料就很普通



 

甜點:鮮果醬奶酪

 

甜點:紅豆紫米粥

 整套下來…

服務人員還算麻利,上菜速度一道一道上也還滿快

沙拉、湯品、甜點還ok,副食不錯,主餐好吃,飲品則一般般

這家下次還會再來!!! 

當天我們訂比較早,原本只有一組客人

吃飯時,預訂的客人也陸陸續續抵達,生意好像真的還不錯 

 

新竹 生鐵餐廳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342號
03 532 4199
11:30–15:00  17:30–22:00

 

後記

不知不覺… 跟yo拔在一起已經六年 (聖誕節就結婚三年)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太短

其實我滿感謝yo拔對我的包容,因為我少根筋、脾氣大又反骨

連我媽都受不了,他竟然受得鳥! XD

我常叫他做一些很奇妙的事,奇妙的動作,他總是使命必達

以一個40幾歲的中年大叔,能放下身段取悅太太的… 應該不多了吧(?) XD

最後… 以為我會說 「我愛你」嗎?

當然不會!!!

「 請你好好保持下去 」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