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帶yo咩到花蓮渡假時,途中接到花草遊戲/愛生活雜誌的民宿體驗邀約

原訂11月的秋季旅行是帶yo咩到台南

因此,花蓮與台南的中間意外又安排了一場小旅行

這次體驗的民宿是狗界名氣頗響亮的「 南庄逗號民宿 」

 

去年逗號民宿開幕時,黃金狗友邀yo咩一起去包棟,當時yo咩很不合群的沒參加

主因是新竹離南庄超級近,開車大約50分鐘就到了!

只住一晚感覺好趕喔~

 

這次意外接到雜誌的邀請

我問yo拔:「 你想去嗎? 」

yo拔:「 免費的幹嘛不去! 」<-- 好窮酸的家庭 

 

就這樣… 11/6 (平日) 就帶yo咩前往逗號渡小假啦!!!

我們家旅行通常都是好幾個月前會先訂好民宿

每次出發天氣都還滿好der,yo咩果然是晴天娃娃來著 XD

當天早上yo拔先在家裡趕些工作,南庄近近的一直摸到中午才出發

逗號民宿園區很大

木大門進入後一直到白色建築物都屬於逗號園區 

 

接待處

從 Check ln ~ Check Out 這裡都會有管家為您服務

 

接待處的後方是早餐區

左邊的木屋是寵物梳洗區 <-- 文章中間會再介紹

 

民宿主體是白色現代簡約風格的建築,主建築四周圍繞廣大草坪

管家說草地他們會定期清潔及消毒,毛孩們可以放心的在草地上奔跑走跳 

 

民宿現代簡潔帶ㄇ字型設計

加上日出/日落的光線更突顯中庭右側這棵樹的存在感

這顆樹種的真好! 

 

我不是以什麼風水角度,只是以整體設計及視覺的觀感

很多人會把樹種在ㄇ字型的正中央

我不管那是要招財還是要檔煞,反正醜斃了!

 

 

中庭保持乾淨無障礙物不是很好嗎!!!

( 小白冏咩亂入 XD )

\

 

ㄜ… 冏咩是女生會抬腿的女生,感覺她也喜歡這顆樹 噗~

冏咩以前當浪浪時學會公犬的佔地盤習性

原本我想找水沖洗,管家說沒關係,狗狗都會這樣,他們會定時清潔

說到清潔~ 除了草地會固定消毒外,當天進房前見工作人員拿刷子在刷各個牆角

很多公犬會在牆角做記號,但我第一次看到民宿會拿刷子洗牆角耶! 

 

冏咩愛滴我讓她在草地/樹下滴

但我嚴禁她滴在任何建築體上,因為水泥及磚牆會吸附尿味

因為我家的戶外地板(yo咩尿尿區)底部是磚

平常尿完會馬上用清水沖,即使用清水沖磚縫還是會發臭

因此,三天左右就要用除臭產品刷洗,不然那迷人的尿尿味會飄進室內 XD

 

yoyo這次更開心

開心到第一天就在民宿大了五次便 <-- 哪來這麼多屎? 陳年宿便嗎? XD

明明出發前才在家大完的說~ yo拔說六次加起來應該有20㎏吧!

難得媽媽准她在草地上跑跑,腸胃蠕動刺激排便 

 

  講完姐妹花的屎啊! 尿的! 

再回到民宿環境上 

這是位於民宿三樓的公共區,這裡也有草地耶! 

二樓vip房的陽台也有一塊草地喔! 

以前也想在家裡陽台種草地,但怕難維護就打消念頭,現在… 又燃起種草地的想法 XD

  

民宿的戶外牆角都有放置寵物水碗 <-- 貼心

 

這次體驗的是108跑一跑雙人房 <-- 每間房都有自己的名字,這間取名為「跑一跑」

108位於民宿的最邊間,通常訂民宿我最喜歡訂邊間

除了面積會較大外,晚上被吵的機率也最小

逗號每間房的隔牆都有加厚,隔音效果還不錯 <-- 這點有加分,我超怕吵的

當天只有三組房客,三家小狗都不會亂叫,晚上非常安靜~ Good 

 

進房會先看到兩個可愛的狗尾巴掛勾 

可掛衣服也可掛牽繩,這點對飼主來說很方便

每次去民宿我都要找放牽繩的地方

為了方便拿取有時我會掛在門把上,但掛門把會影響進出常會卡住

這個掛勾想法很棒

每間房的電視櫃旁還有狗狗的擦腳布及金屬扣環

 

房間不是非常非常大,但兩人兩犬空間算足夠

重點來了! 房間可置物的地方很多,

這點對我們出門像在搬家的人來說很重要

 

檯面上不夠放沒關係,電視櫃的每個抽屜都能置物

很多飯店或民宿電視櫃的抽屜都是做假的

逗號這些抽屜就很實用 <-- 至少對我們家來說很好用

只是退房是要檢查清楚就是了!

 

床是加大尺寸,床墊還滿好睡,

枕頭就還好,我們家習慣自備枕頭 (人體工學枕)

因為只住一晚就沒帶,還好逗號的枕頭支撐力還夠

 

浴室採乾濕分離

108室屬最邊間,洗澡一開始的熱水要等久一點

等熱了之後水溫就很穩定,水量也夠大,水大到有點刺 XD

 

桌子也是重點,我們家出門一定會帶電腦,因為yo拔還是要趕工作或回客服信

每次進民宿我負責做簡單的消毒,門把、開關、馬通座… 

他負責找地方接筆電,他又很龜毛接電腦還要考慮高度、坐姿、燈光… 

 

房間地板是耐磨地板,yo咩就不用穿小襪襪了!

yoyo玩累時會有理床的動作(刨地板)

如果民宿是實木地板我會讓她穿上小襪襪,免得抓花人家地板 

入住時都會有一張寵物入住規定表 (忘了拍) 規定都是最基本的規則

 

為什麼這些年我不再分享民宿文,因為老鼠屎太多了!

室內不亂便溺、不亂咬、不亂叫、不上床、不吹毛… 

室外撿便便、繫牽繩… (如果狗狗友善與各飼主溝通過合理的交友及自由活動是OK的)

這些真的不難,寵物民宿已經很難找了

希望各位飼主愛護環境/民宿,讓毛孩能受尊重及開心出遊

 

一樓的房間都有獨立的陽台及草地

 

每間的草地都有圍欄

對怕生或是社交有障礙的小狗很安全

 

 這次米家也有跟到喔!!!

兩家相約一起在民宿喝下午茶,各自帶些小點心及飲品…

家長坐在戶外談天說地,看著小朋友開心跑跑,人生啊~ 

 

米家帶了好吃的蘋果派

米媽還自備手沖器具現沖咖啡,超強的!!! 

 

我們只帶兩瓶紅酒就來騙吃騙喝 

 

咖啡、點心、紅酒、小狗、歡笑…

美好的午后 ~ 

 

本日最受歡迎獎… 得獎的是…

來自宜蘭的米爹  

 

傻yo

 

笨咩

 

甜米

 

晚上到朋友家品嚐美酒,享用美食,充實又滿足的一天

回到民宿小朋友早早就進入夢鄉  ( 冏咩睡的涼被是我自備的 )

 

yo拔這次帶小綠出門

園區很安全直接把小綠停在房門口

 

現在出門懶的帶腳架

只好簡單拍一下,照片還算清楚,代表yo拔手還沒中風 

 

這兒沒有光害,即使有層雲霧,天還是亮的

入秋季節晚上還能看到螢火蟲呢!

 

早上yo咩吃完早餐後,讓她們在房間前的草地放風

yo拔騎著小綠到附近晃晃,媽媽則是泡杯咖啡配本書

就這樣… 這兒很放鬆,小孩也開心,反正來都來了!

臨時決定再加碼多住一天!!!

 

第二天是快樂星期五,幾乎快滿房

米家房可續住,我們則要搬房間

第二天是自費入住就一起分享吧!

四人房的202豎耳朵

 

四人房空間變大連冰箱也變大 XD

其它設備都差不多

 

晚上一人睡一張床,只有一個字「 爽!!!!!」

 

房間露台也很大,不建議狗狗在這尿尿,因為不方便沖水

把房內的戶外桌椅擺出來也挺有fu

看看山景,看看樓下的狗狗在草地上玩耍… 

 

吃早餐吧!

用餐環境明亮乾淨

 

桌上有茶包及咖啡可自取

 

米媽一早又手沖一壺咖啡

yo拔直說出門帶米家好方便,米媽會煮咖啡,米爹會照顧小狗 

 

早餐是一客一客der

熱狗堡

 

豬排堡

 

第二天是貝果餐

 

小朋友好想吃!!!! XD

( 順便呼籲帶小狗至餐廳用餐,請勿讓小狗舔食餐盤/餐具 )

 

一米等吃吃的小臉蛋好Q

 

一米說:「 我要去游泳!!! 」

第二天帶小朋友到北埔上游泳課,游泳文還沒時間整理,請耐心等候 XD

 

管家姐姐幫yoyo戴上小紫花 

 

三八阿花應該就長這樣吧! XD

 

冏咩則是一直聞、一直聞、一直聞…  聞不停這樣~

 

第二天yo拔騎著小綠到附近晃晃

 

一米看到小綠喜滋滋的表達:「 我要坐!!!! 」

yo拔:「 妳會側坐嗎? 我可以很浪漫的載妳去兜風唷~ (啾咪) 」

一米: 「 拜託~ 後面插兩根火箭筒我站後面就行了! 」<-- yo拔被打槍!!! XD

111

 

下面是yo拔單車沿途風景

 

11月正是稻黃季及芒草季

 

第二天yo拔騎到南庄老街吊橋

拍照時有個阿嬤帶孫過橋就跟yo拔聊起來了! 

南庄人好熱情啊! XD

 

yo拔說在逗號騎單車很舒服,附近也有很多步道及咖啡廳

第二天下午帶小朋友到民宿附近的山芙蓉走走,延伸文  南庄 山芙蓉咖啡藝廊

很多人會覺得南庄很無聊,但無聊也有無聊的悠閒

加上逗號的地理位置離南庄老街還有段距離 (約10分鐘)

這種微距離我頗愛,老街假日都是遊客

我是來放鬆不是來跟人擠的 <-- 我家很孤僻 XD

 

寵物梳洗區

 

梳洗區共四間,備有美容桌、冷熱水、梳洗工具、吹毛機

 

莎賓洗毛精

 

各式梳子

 

給家長穿的防濕圍裙

 

寵物專用吹水機

 

剛剛提到第二天有帶小朋友去游泳

北埔溪水還算乾淨,回民宿後只幫小朋友吹毛

( 洗大毛孩耗時又耗力,三隻回家後才洗澡 XD )

甜心米

 

傻小yo

 

冏咩毛最短回民宿就乾了,那幾天她的肛門液感覺快要爆炸

我說冏咩的肛門線很難擠,米爹自告奮勇說:我試試~

( 再說一次:米爹真的好好用!!! XD )

 

哈哈哈哈 表情好到位啊!!!

 

第三天退房後才有時間帶小朋友到逗號的運動公園跑跑 

因為家長一直在聊天、一直在聊天、一直在聊天,舌頭很長這樣~

本來有找一米一起來跑跑

走到一半米公主耍脾氣說要跟米爹在餐廳喀瓜子繼續聊~ 

 

運動公園分兩區

一座大、一座小,裡面有輪胎及山洞,草地也很乾淨

 

大門旁的小狗屋好可愛!

 

不免俗的來張大門照

其它照片存放Flickr  苗栗 南庄逗號民宿 (210張)

 

最後,感謝花草遊戲/愛生活雜誌及逗號民宿的體驗邀約 

這三天我們玩的很開心

因為逗號的舒適及友善,以後安排近程的小旅行,逗號將會是我們的首選 <--不是場面話是真的!!! 

 車程近,民宿優,重點是小朋友很開心

 

明年yo咩的旅行會有點小變動

每個月出遊真的會累,行李箱拉進拉出一直再打包…

剛領養冏咩時,冏咩應該覺得我們家欠很多錢 ( 每個月都要躲債主連夜打包落跑 XD )

玩了這幾年下來我們家最愛的還是花東/離島

因此,明年不是衝花東就是到逗號放鬆

希望以後我能玩到敢寫這句 -->「 我們不是在台東就是往逗號的路上  」 

以上

 

逗號民宿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7鄰褔南58號

0975820058

粉絲團:逗號民宿 Doghowls

 

《 後記 》

民宿主人Julia是台灣退役導盲犬Ohara的領養人

新聞  「珍惜每一天,勇敢面對生死」女主人收養退休導盲犬

新聞  漸凍人和Ohara勇者拍檔少了牠

這次稿費yo家照例全數捐出

這次捐款對象是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

以表達我們對Ohara的尊敬及感謝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