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體驗日期:2014.12.26

繼上篇  《台東生活》2014-12 Day-5 錦鸞越南美食+海灘散步+冏咩血檢報告+春日部日本料理 

第六天沒啥事全家又是睡到自然醒

早餐簡單煮個糙米稀飯(偷yo咩的飯)配罐頭 

yoyo明明已經吃飽了!

看到稀飯又不行,嘴皮硬要擠在桌角邊,怎麼這麼古錐蛤~ 

 

吃完早餐~ 先去台東友人那領冏咩的備用藥包裹

包裹也太大箱!!! 裡面裝什麼蛤? 新竹貢丸嗎? 

(手機攝)

 

皮膚藥、眼藥、暈車藥、腸胃藥、藍色外用藥水… 

咩已恢復正常,最後,這些藥都沒用到,但備著總是安心些

 感謝范醫生及友人們~ 有你們真好~ (手比愛心)

 

早上行程是去中央市場買yo咩鮮食材料

冬至那天沒吃到的湯圓,直接當午餐吃囉!

一人先嗑一碗鹹湯圓,吃不夠又再多叫一碗 XD

( 手機攝 )

 

老闆堅持湯圓要現包

所以湯圓皮完全沒有冷凍味

湯頭不會清的沒味道或是過鹹,配上新鮮茼蒿,好好吃!

 

天氣還滿熱

吃完湯圓yo拔又追加一碗豆花刨冰

豆花刨冰我就覺得普通

湯圓比較好吃

 

很逗趣的老闆 XD

 

吃飽喝足後…

yo咩在車上睡覺,爸媽火速去市場採買

(手機攝)

 

(手機攝)

 

(手機攝)

 

(手機攝)

 

經過花店門口…

除了前面這隻黃色冏咩,後面機車上還有一個亮點

我們跟柯基還真有緣啊! XD

( 手機攝 )

 

當天買了紅蘿蔔、蕃茄、青花菜、青江菜、A菜、雞胸肉、旗魚片

還有一罐台東東河農會買的東河薑黃粉

台東還滿多居民種薑黃,打開聞聞… 還滿新鮮的感覺

 

差點忘了! 在市場還買了一佳香肉鬆

早上煮稀飯時可以配 XD

IMG_6750

 

「 捕獲野生冏咩一頭(?) 」

民宿二館沒有撈杓(一館有),回程又去賣場買了一支

( 手機攝 )

 

( 手機攝 )

 

( 手機攝 )

 

拍著拍著… 黃金小偷就來偷菜了! XD

( 手機攝 )

 

yoyo:「 看!!! 生的!!! 」<--乖小孩不能說髒話喔! 

( 手機攝 )

 

下午全家睡個午覺

傍晚讓yo咩在民宿旁的產業道路跑跑

 

後面的小白超忙碌

東跑、西跑、東滴、西滴

 

我大女兒笑得好可愛 

 

 

《 影片 20141226 手機攝-散步 》

 

 

 

散步完…  一天又過了!

 

晚上預訂位於台東長濱鄉的「齒草埔料理研究工作室」

 

「齒草埔料理研究室」

之前yo拔問我要不要去吃?

我一看名字:「 吃素的喔?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屬"暴龍" 肉食主義者

yo拔:「 我怎麼會帶妳去吃素! 不要看到草就以為吃素嘛! 有肉啦!  

yo麻:「 喔~ 有肉喔! 好啊!!!  」

 

「齒草埔料理研究工作室」

用餐一定要兩天前先預定,菜單採一季一種菜單

一套/一人:800元

今天先簡單看餐點,之後會再分篇記錄

 

 yo拔另點的佐餐酒

 

開胃小點

 

油煎摩天嶺甜柿

 

奶油蒜味田螺 

 

嚴景雲的米濃湯 

 

家用版SOUS VIDE豬小里肌

 

VIVI的甜點

 

VIVI的果醬茶

 

用餐完,還送客人兩個小點心

VIVI的甜點巧手讓我們多外帶兩個麵包 (有宅配)

整套吃下來很驚喜

其實我沒這麼愛吃創意料理的人

整套吃下來…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之後分篇介紹時再說唄!

先提一下,老闆與老闆娘也是愛狗人

他們也養了一隻中大型犬

如果用餐時間有其它用餐客人,寵物不方便進入餐廳

如果沒其它用餐客人,可以詢問老闆娘喲~ 

還請攜帶寵物的狗友們

攜帶寵物用餐別忘了該有的禮儀:繫牽繩、不亂跑、不亂叫、不上桌、不便溺、不舔餐具、餐盤… 

粉絲團    齒草埔料理研究工作室

( 台東生活 Day-6 結束~ 待續 )

 

   台東景點   台東景點總記錄   

  台東美食  東台灣美食總記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黃金YoYo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oveiimm
  • 感謝YO麻冏拔分享!!!
    這幾天認真看了台東遊記,好好預習,夏個月就要去好好吃一輪啦~~~哇哈哈哈哈哈
  • 陽光小花
  • 嘴角卡在桌邊的yoyo真可愛~
  • 財寶麻Eisa
  • 范醫生根本是佛心來著,
    好細心的服務啊~

    咩咩也是小破孩,
    讓媽媽爸爸擔心了
    你乖乖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回報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