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我們家yoyo一付超認真的表情,她在做什麼?在幫我找菜蟲的嗎~~
如果大家認為yoyo會幫我找菜蟲的話,那就大錯特錯~~
因為徐yoyo本身就是一條大菜蟲~~
只要徐阿yo這隻大菜蟲不要去咬我的菜我就謝天謝地了~~~
每次出去上廁所時yoyo都會先來看我的菜園,
不知是想玩就是想吃,我只知道如果yoyo上完廁所後不趕緊叫她進屋的話,
我的菜園就會被徐阿yo給"毀"了~~哈哈哈~~
其實現在的我還滿怕沒有毛的毛毛蟲,
像下面這種菜蟲或是小朋友養的蠶寶寶甚至蚯蚓我現在都會怕,感覺超噁心~
可是記得小時候我也養過蠶寶寶我也不怕啊,
還有小時候也會跟媽媽去菜園,媽媽叫我抓高麗菜上的菜蟲時我也不怕啊,
可是當年紀越大對這些無毛蟲蟲就開始產生恐懼~
說也奇怪,但是我對其他的蟲就不怕,
像蟑螂、老鼠、蜘蛛、蜈蚣、蛇…等等這些我都不怕,
就只有以下這種噁心的毛毛蟲,我就沒辦法了~~~


而小白菜是大家公認最會長菜蟲的青菜,
但種菜的初學者大部份都會先選擇最容易種植的小白菜著手,
說真的小白菜還滿好照顧的只是會有很多蟲,
所以當我發現有蟲蟲侵入我的菜園時,
立刻、馬上、迅速的叫yoyo拔出來抓蟲蟲,
所以我的抓蟲專家就是我們家的yoyo拔,
yoyo跟媽咪一起為拔拔拍拍手給拔拔一個愛的鼓勵…

yoyo:媽咪妳不是說等菜菜長大後會叫拔拔煮給我吃嗎?
             為什麼等了快一個月了都還沒吃到?
yo麻:寶貝,菜菜就還沒長大怎麼吃勒?
                 有耐心點,再幾天小白菜跟空心菜就可以採收啦~~
                 到時就可以叫拔拔煮給妳吃啦~



下面就是即將收成的小白菜跟空心菜,阿yo我們快有菜菜可以吃囉~

 





其它照片可到黃金yoyo相簿~空中菜園  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