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天氣超冷!!  天氣冷就想吃個熱呼呼的湯圓,

新竹市我還沒吃到好吃的湯圓,記得小時候yo嬤煮的客家湯圓超好吃的,

因為之前買麻糬材料時多買了一包糯米粉,心想甘脆用糯米粉來做湯圓,

這樣中午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的湯圓啦!

原本想直接用"圓糯米"做會比較好吃,但買了糯米粉不用也是放在那,

還不如趕快用完(以後不買了!),因為用糯米做真的會比較好吃!!!

長輩用糯米做麻糬或湯圓的過程太"高剛",浸米、磨漿、壓乾成粉糰等等手續,

我都偷懶減化,所以又快又方便! 可參考 "軟軟的麻糬" ~

好吧~ 今天就用"糯米粉"來示範"製作湯圓"囉!! 咱們瞧下去吧! 

湯圓材料:糯米粉

取出自己要吃的量,然後準備揉麵糰囉!

建議以中間挖個洞加水,慢慢的由外圍的粉向內揉,

切記水要一點一點慢慢加喔! 不然很快就會過濕~

水份可自行調整,只要麵糰不要過濕或過乾就可以啦!!!!

我是懶鬼~ 所以我又用yo拔的小幫手~攪拌機先生!!!!

不過最後我還是得用手努力揉,拚命揉,使勁揉…才有下面這"跎"啦!!

只要麵糰不要過硬也不要太軟就可以 “搓湯圓" 啦!!

有沒有湯圓的fu ~~~ 湯圓! 湯圓! 湯圓! 耶~ 這可是我第一次做喔!!! 

小時候也只有幫媽媽"搓"湯圓,我還沒有自己揉過麵糰呢!! 

看到成品時我好感動~ 好開心~ 快哭了~ 哈哈哈 

因為"第一次"做怕失敗! 所以今天我做的量比較少,不過還有二大盤呢!!!

完成湯圓後就中午了,所以當然就是開始煮熱呼呼的"客家湯圓"啦!!

因為冰箱的材料有限,所以就準備以下這些材料:

* 肉絲 

* 香菇 

* 櫻花蝦 

* 蔥花 

* 香菜 

* 青菜 (因為冰箱沒有筒篙,所以就用小白菜囉!)

先把豬肉、香菇、蝦子、蔥花先用油爆香,

然後把油瀝掉加水、加雞湯塊、然後就可以熄火等湯圓啦!!

另一個鍋裝水燙湯圓

等湯圓熟了就撈到剛剛的那一鍋,接著就把香菜也丟下去~

最後再用剛剛燙湯圓的滾水,再繼續燙青菜,方式跟燙湯圓一樣,

只是青菜容易熟所以只要燙一下就可以了~

醬醬~ 這樣就完成 "客家湯圓" 啦!!

冷颼颼的天氣,來碗熱呼呼的湯圓,還真不賴呢!!!

PS:另一盤湯圓在冰箱,明天或後天打算煮"紅豆湯圓" ~

      都已經教各位囉!! 快去試試吧~

       另外說個小笑話:

       yo麻:「拔拔沒有紅色的色素粉,所以湯圓都是白色的喔!」

       yo拔:「沒關係啊!」

       yo麻:「可是長輩都說,湯圓要有紅色的比較吉祥耶!」

       yo拔:「沒關係啦! 以前地瓜葉不也是只有豬在吃!」

       yo麻: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