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道的地瓜餐 "吻仔魚地瓜飯" 也是我亂亂做的,

反正我們家徐小yo超級貪吃,加上又有一個超級強壯的鐵胃,

所以只要是"食物"她都會吃光光,半天後就拉光光~  呵呵~

材料:(yo嬤種的有機地瓜、白蘿蔔)

地瓜:刨絲 (有很多的食物纖維、維生素C,可預防狗狗便秘抑制膽固醇及鹽的吸收)

紅蘿蔔:切丁 (紅蘿蔔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可預防貧血及顧"眼睛")

白蘿蔔:切丁 (白蘿蔔含有很多的有益酵素,也促進排尿喔!)

吻仔魚:一碗 (魚肉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抗發炎、促進血液循環)

麥片:泡水  (熱量低而且含有豐富微量元素與膳食纖維!!)

橄欖油:一匙 (它含有很多維生素E、單不飽和脂肪酸中的棕櫚酸)

這次我比較懶,我是把紅、黃地瓜用刨絲的方式來料理,

但為了美觀所以紅、白蘿蔔還是用切小丁的方式,呵呵~

而且這次我非常懶,我把全部的食料丟到悶燒鍋用悶的~  

醬醬~ 悶半個小時後再淋一匙橄欖油攪拌均勻就完成啦~ 

因為這些食材都是容易熟的食材,所以刨絲、切丁又更快熟!

而且用悶的還挺省瓦斯的說,加上如果要煮二天份的話也挺方便的~

如果悶熟之後再打給泥或是壓成泥,對狗狗的吸收會比較好喔!!

對了~ 用悶燒鍋煮狗狗餐,有一點可稍微留意一下,

就是可以把比較容易熟的食材留到最後再放下去悶,

像我有時會等快起鍋的最後五分鐘才放青菜、紅蘿蔔…之類的, 

因為這樣青菜的營養比較不會流失這麼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