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花蓮之旅吃了不少美食! 

第一天衝到花蓮時就先去吃有名的"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 靠近林森路口 (黃色發財車)

老闆很可愛 看到我拿相機 就叫我進去裡面拍

炸蛋蔥油餅 它是用"高溫快炸"的方式 

它特別的就是蛋黃是半熟! 

因為是用炸的所以會油一點點 但非常好吃喔!!

這次來花蓮我愛上了南濱夜市的"林記燒番麥"

住花蓮三天 我每晚都去光顧  因為太~好~吃~啦!!!!)))))) 

老闆人非常親切可愛  

老闆很貼心玉米還會分軟、硬、Q 三種讓客人選

因為平日逛夜市的人比較少 所以老闆跟我們聊天聊滿久的 

聊著聊著第一天老闆就送我們一支他只賣熟客的胡椒口味燒番麥!

胡椒口味比較吃得出玉米的清甜味 yo拔很愛

而我最愛的是它塗醬的烤玉米

因為太好吃 每次都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吃光光 所以我沒拍到成品照 ><

再來就是林記燒番麥旁邊的吳家水果茶及燒酒螺 

水果茶裡有很多不同的水果

水果茶有點過甜  但它的燒酒螺還的不錯吃喔!

我跟yo拔都是買回民宿坐在陽台 邊喝啤酒邊吸燒酒螺 

(不知道住在我們隔壁房的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吵! 哈哈哈...)

林記番燒麥再往裡走一點 有一家安記香腸及安記黑輪

老闆是一個年輕帥氣的小帥哥

這家的大腸包小腸很好吃 因為老闆是用炭火烘烤 

  有五種配料 而且老闆很貼心會把香腸斜切之外

連糯米腸也會把外皮剪很多小洞 他說這樣客人吃時比較方便咬斷

而黑輪呢! 湯頭淡了點 但還不錯吃啦!

我們有偷偷詢問過燒番麥的老闆 夜市裡還有那幾間比較好吃 

老闆也偷偷的向我們推薦安記香腸旁的炸臭豆腐 (沒有招牌)

這家的臭豆腐炸得很酥 而且泡菜也非常脆

yo拔非常愛吃 他說這家的臭豆腐是他心目中臭豆腐排行第二名哩!

我是連三天吃林記燒番燒 他是連吃三天這家的臭豆腐 哈哈哈....

老闆還推薦另一家"黃記臭豆腐-(火鍋)"

老闆說吃這家的臭豆腐不要急一定要等它滾了再吃才會好吃

所以當臭豆腐老闆送上來時 我跟yo拔非常有耐心的等待它煮滾

果真煮滾後的豆腐比較入味 而且湯頭很棒哩!

來花蓮前查了一些網友推薦的花蓮美食 

包含了這家"蹦康肉丸"

因為店在鐵路的"山洞"旁 所以取名為"蹦康肉丸"

除了肉丸還有豬血湯 但因為早上我們都被民宿餵很飽

所以我們只點了肉丸

肉丸外皮很Q 裡面是包豬肉片及筍乾 還不錯吃 (30元/顆)

花蓮市莊敬路1號 12:00~21:00 (賣完即收)

再來就是"周記筒仔米糕"啦!

口感比較軟黏一點 淋在上頭的醬汁也很香

還不錯吃 只是…有點貴  因為"小小"一個要30元 

(小小~ 應該跟統一布丁的大小一樣吧!)

花蓮市中山路201號 10:00~24:00

周記筒仔米糕的對面就是公正包子店

蒸籠旁看見三個師父在撖 在包 麵糰堆得跟山一樣

外皮很Q綿 內餡也調的很好吃 咬在嘴裡還有點湯汁喔!

 一籠50元(10粒)  可單買 5元/粒

小籠包還滿大的 一籠兩人吃就很飽了!

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24小時

我們是買回民宿吃 yoyo聞香還跑來偷舔

再來是"鵝肉先生"啦!

我們點了一盤鵝肉及湯麵、炒青菜

鵝肉搭配嫩薑絲及九層塔沾醬真是絕配

鵝肉 甘甜、鮮嫩 

湯麵裡的湯頭是用原汁原味的鵝湯 

清爽不油膩 味道甘甜 還滿好吃!!

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11:00~00:30

回家前到"曾記麻糬"買了一些手工現包的麻糬回來當伴手禮

 

之前吃過的美食就不再多做介紹

像是自強夜市的第一烤肉、佶立、妙不可言、蔣家官財板...

花蓮扁食不是我跟yo拔的菜 所以這次我們就沒吃了! 

查了很多家但我們只吃了幾間

其它美食就留著下次再吃囉!

 

我只有一個遺憾!!!

 

回家開到快到宜蘭時才發現 

我顧著吃烤玉米、yo拔顧著吃臭豆腐

結果忘了去吃"海埔蚵仔煎"

 

待續 水源地游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