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天氣沒這麼熱時

我喜歡跟yoyo兩隻一同窩在廚房做點心


(天氣沒這麼熱 - 也就是3月的舊文啦!)

(好在我已經畢業了!)

(不然依這種老遲交作業的我肯定被當到畢不了業)

 

( 跳.... )

時間回到三月的這天

我跟yo拔都很愛奶油類的麵包

當時看冰箱有鮮奶油就來試做螺旋奶油麵包

yo拔這個敗家鬼

這三角螺管買了幾百年也沒見他用過

當天就把它撈出來玩玩

原本要嚇yoyo的

首先請麵包機先生幫我揉麵糰


蓋上濕布發酵20分鐘


再整形成長條形 (再發酵20分鐘)

發酵完成後

將麵糰從螺管的尖頭處慢慢圈起來

如果要麵包美麗一點

可以在麵糰上面刷一層蛋液再烤

沒錯! 我是懶鬼反正自己吃不用太漂亮啦!!!


烤箱溫度180℃   (烤約15分鐘)

在烤麵包體時

就可以來準備奶油內餡啦!

鮮奶油+砂糖

打發要打到不滴落喔!

之前敗了一台食物調理機

所以現在我打鮮奶油超輕鬆

輕輕一按

立馬就有漂亮的鮮奶油

接著把鮮奶油放入擠花袋

把奶油擠到烤好的麵包體裡就完成啦!


加入葡萄乾就更有賣相啦!!!


yoyo的內餡我改用豆渣

把豆渣蒸熟放涼後加入鮮奶拌均

醬醬~ 這就是yoyo的螺旋豆渣麵包啦!!!


為了讓yoyo方便入口

先把麵包切片,片片都有內餡喔!!!


下午茶時間到啦!!!


 

現在我們家不用到麵包店買螺旋奶油麵包啦!

要多甜有多甜、要多奶有多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