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yoyo節"啦~

( 柚子=柚柚=yoyo )


前幾天跟yo拔逛烘焙行

買了一個月餅模

想說今年中秋節幫yoyo做個像樣點的月餅

去年的舊文    柚柚節 yoyo節

《 材 料 》

餅皮

低筋麵粉  240g

橄欖油    40g

蛋黃      1個

  水       少許

內餡

地瓜泥  (蒸熟壓泥)

紅蘿蔔  (切塊蒸熟)

我選了一個四方型的月餅模

它有三種花樣,其中一個還是Hello Kitty哩!


首先把麵粉過篩後,加入橄欖油及蛋黃拌勻

慢慢加少許的水,揉成糰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接著把地瓜泥包入假蛋黃-紅蘿蔔

( 如果用南瓜會像喔!)

最後包上醒好的餅皮就可以壓模啦!

入烤箱前在月餅上噴水

接著用180℃ 先烤五分鐘

( 記得烤之前烤箱要先預熱喔!)

五分鐘後再拿出來塗一層蛋液

再烤10分鐘就OK啦!

完成啦~

有沒有覺得那裡怪怪的呢?

第一次做這種月餅,傻呼呼的用月餅模的高度

結果做完才想到,一般這種月餅好像比較扁

我把月餅做成跟"骰子"一樣方方正正

只差沒在上面點數字

( 西八啦… )


中間的是Hello Kitty

好像看不太出來厚!


這就是yoyo牌月餅啦!


放在盒子裡其實還挺有樣子的嘛!

( 自我感覺良好,不用理我嘿!)


用包裝袋一個一個裝其實也挺不錯

( 那是因為看不到月餅,當然不錯啊!)


跟我窩在廚房這麼久

終於可以吃了!

yoyo的口水已經滴滿地

( 從我蒸好地瓜後,她的口水就沒停過)


最近yoyo的吃像越來越...猙獰


 

以上是我幫yoyo做的中秋地瓜月餅


yoyo預祝大家 『 中秋節快樂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