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  花蓮 四代務農無菜單、明新冰菓店

吃完午餐後~

帶yo咩繞到附近的菸樓瞧瞧

日據時代鳳林鎮的菸樓有40幾間,目前整修過還保留下來的僅存4~5間

其中徐家興菸樓及余相來菸樓最具完整也較有特色

 

每棟菸樓都有樓牌

上面記載著菸樓主人、菸樓介紹及菸樓建材、源起… 等等

 

徐家興菸樓整修後改成西班牙風格

透過玻璃望去… 裡面都是雜物

菸樓主人就住在旁邊的平房,感覺菸樓有點像是主人的儲藏空間

 

 

 

我跟yo拔先下車探探

感覺沒啥好參觀,就請yo咩下車當小麻豆,簡單拍幾張結束行程~

 

地上的菸樓指標還挺可愛

 

兩隻同時看鏡頭真的不容易

現在出遊… 我也懶得拍了,頂多用手機打幾張

相機拍就交給yo拔,我負責控制小朋友 <-- 我也樂得輕鬆

只是… 回家整理照片…

看到yo拔亂拍或是拍太多,還是會想剁了他的手 

 

徐家興菸樓旁邊就是余相來菸樓

看似有對外營業,但當天沒營業 <-- 好繞舌 XD

網路上查到已轉型當咖啡庭園餐廳

 

當天看似公休日,我們也不好意思進入就點到為止囉! 

 

默默的又走回徐家興菸樓門口拍幾張

然後啊~ 這裡的小黑蚊多到一個可怕的地步

我們前後下車不到10分鐘吧!

我的腳已經被咬好幾個包

下車前還先擦防小黑蚊的防蚊液耶!

去年環島在花蓮被小黑蚊盯,腳踝足足腫痛了一個多星期

只能說花蓮的小黑蚊太強大 

除非你對古蹟有興趣,不然… 我覺得參觀菸樓還挺無聊der

小黑蚊又多 <-- 這個比較可怕 

 

徐家興菸樓

花蓮縣鳳林鎮大榮二路30號

 

余相來菸樓

徐家興菸樓旁邊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總記錄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