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又快到了!

四年前曾幫yoyo做過一次月餅

因為很"搞剛"之後就沒再做

咩咩來我們家二年多,中間過了兩次中秋節

看著從沒吃過月餅的她,媽媽心軟了!

 今年是咩咩來我們家後過第三次的中秋節,決定幫yo咩再做一次月餅唄!

昨天早上翻出月餅模,中午請yo拔幫忙買材料,地瓜、蛋… 

 

這是四年前做月餅  狗狗月餅  

今年材料稍微改了一下,有狗友試做發現皮很乾

是的! 皮會比較乾,因為我用餅乾的比例來作

加上我這個人很隨興,材料都是亂亂加 XD

外面賣的月餅皮加了非常非常多的油

今年我把之前的橄欖油改成無鹽奶油,因為量不多皮還是稍乾些

但跟橄欖油比感覺好一咪咪

反正也不是常吃,我是覺得還好啦! 呵呵

 

部落格分享食譜的初衷是幫yo咩記錄平常的小點心

我是以yo咩的身體狀況而定

加上媽媽秉持著"有熟就能吃"的想法 

yo咩不挑食再難吃也會秒殺吃光光

媽媽就會"自我感覺良好" 好像自己是廚神這樣~ 

 

這幾年我不太分享食譜是因為鮮食盛行

偶而做做點心是還好

如果真拿去當每天的鮮食餐,我想有些食譜應該不適合

比例上會不一樣,像是肉類、蔬菜、油品…等等的比例

yo咩平常吃的鮮食也是混合跟"噴"一樣 

只有特別的節日才會做些不一樣的

平常yo咩沒有吃零食的習慣,除了兩餐的鮮食外,也只有喝蔬果汁或是一些湯品

媽媽也是心血來潮才會做些小點心

 

寫這一長串的重點是???

我知道有些家長好像會看我的部落格做點心

我的重點是~ 食材方面如果家中寶貝會過敏請自行避開

不是每種食材、每隻狗狗都能食用

這點我覺得我必需要說明清楚

而且我不是專業烘焙師,應該說… 我是西點智障

麵粉遊戲對我來說太難了

老話一句… "有熟就能吃"…不怕被餓死 XD

喔~ 我不是被投訴或是有什麼流言啦! 寫得好像怎麼了一樣~

只是覺得還是告知一下比較保險

這年頭… 避嫌保身 

好啦~ 以下是今年yo咩的月餅製作方式

 

《 材 料 》

餅皮

低筋麵粉  300g

無鹽奶油    45g

蛋黃      2個

  水       100cc

 

內餡

地瓜 150g (蒸熟後的重量)

芋頭地瓜(紅心地瓜) 150g (蒸熟後的重量)

蛋白  2個  <-- 不加也行

666

  首先把麵粉過篩後,加入無鹽奶油及蛋黃拌勻,慢慢加水揉成糰



  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20~30分鐘



 蒸熟的地瓜放涼後,加入蛋白壓成泥狀

其實蛋白可加、可不加,我只是把餅皮取走的蛋黃,剩下的黃白把它用完這樣~ 

不加比較好,不用烤這麼久 XD

因為加了蛋白,進烤箱的時間,相對也拉長了些



 每顆月餅我大概抓餅皮量約30~35g,內餡約10~15g 



  材料大約能做到15~16顆



 壓完模好像還挺有樣子滴! <--是吧! 又自我感覺良好了 XD



   烤箱預熱30分鐘,溫度180度,烤約20分鐘

如果內餡沒加蛋白,烤10~15分鐘即可 (依烤箱而定)

最後5分鐘取出在上面塗一層蛋黃液上色



然後,我是智障,進烤箱前我忘了幫月餅噴水

原本上面美美的模都糊了! 



 斷面秀

 

放上柚子應景一下



 

冏咩第一次吃月餅,月餅放涼後,yo咩各得到三顆月餅

 

好愛咩的包包臉 

 

學姐姐的偷舔功



 這位冏小姐兩三下就吃完了! XD

 

傻呼呼的笑 



舌頭好有戲 



 口水狂滴 XD



 步步逼近



啊~~~~

 



『 中秋節快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食譜 狗狗月餅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