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這是什麼花嗎?大家猜猜看吧!謎底到文章最後再告訴你囉~嘻

每個星期假日都會回橫山家,說是看媽媽應該是回家拿菜吧,哈…

可是這樣有時一個星期都不用買菜呢!而且媽媽種的都是無農藥的有機菜勒~超方便、超健康、也超好吃,吃起來都會有原本菜的甜味喔~

五月中旬回家時告訴媽媽我也想在頂樓種點菜,

媽媽就幫我砍竹子,也告訴我去挖山上那裡的土比較好…等,

整理好種菜的東西後準備回新竹時,

照慣例去媽媽離家最近的那一個菜園看有什麼菜可以採,

因為媽媽的菜園分佈很廣,最山上那有二個,家旁邊有一個,

離村上還有一段距離那還有一個,至於還有沒有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而這次拍的菜園是離家最近的那一個菜園…

以後有空再拍其他的菜園給大家看看囉,

走~ 來欣賞一下吧…


很氣派的豆架吧~

因為徐媽媽出生在鄉下地方,所以從小就會種菜了,

我想徐媽媽的種菜經驗應該有四十幾年以上了吧!

嗯~~我也是出生在鄉下地方,可是我就不會種菜,

因為小時候只有陪媽媽去菜園澆菜,

媽媽也從不會叫我種菜,只有收成時媽媽才會叫我們幫忙,

由其是種比較多的那種媽媽才會叫我們幫忙,

例如,地瓜、花生、薑…等,

因為這些都是一種就種很多,所以收成時就要幫忙,

對了,小時候我會種花生,但那也是媽媽挖好溝後,

我走在後面放花生,媽媽再覆土,這樣算會種花生嗎?哈…

等長大後我搬出橫山去市區唸書後就沒有幫忙了,

一直到現在我工作後也是住在外面,

所以只有回家看媽媽的時候才會順便幫忙一下,

然後再順便把菜也帶出去,哈…

看看下面這些徐媽媽綁的豆架、瓜架粉厲害吧! 哈…

而且這些竹子還是徐媽媽去山上砍的勒~超猛~~

站在豆架裡的yoyo拔則稱讚徐媽媽綁的架子棚子超專業呢~~

 



徐媽媽說最近這個季節都是種瓜類,豆類,茄類,

所以在這季節各位如有留意路邊的菜園的話,

大部份都是有搭瓜棚喔!出門不妨留意一下吧,嘻~


青椒

大、小黃瓜

A菜,這些A菜還是種在豆架的裡面喔~


茄子


地瓜葉、瓜類,有沒有看到地上黑黑的東西啊,

那是…豬糞啦,哈哈哈

徐媽媽的肥料可多勒,有豬糞、雞糞、鴿糞…等

只是,yoyo咪在頂樓種的菜可能沒有辦法用吧,

因為那會粉臭…不然用yoyo的便便好了,哈哈哈~~


紫蘇、茄子…


各位有注意到菜園的中間有一個大型的棚類是什麼嗎?

而那大型的棚類就是第一張照片漂亮花的植物喔~

猜到了嗎? 答案是…百香果~

很漂亮吧~等花謝了之後就會有綠綠的百香果再之後就會變紅,

因為那天只有拍花忘了拍綠色的百香果,下次再拍給大家看囉~

而百香果棚的後面徐媽媽還有種一些空心菜、韭菜、皇宮菜…等等,

天氣太熱只想採完菜趕快回家所以沒有拍後面的菜,

對了,最最最後面還有種香蕉喔,

有看到嗎?香蕉樹們在跟大家說哈囉~~~

以上就是徐媽媽其中一個菜園的介紹啦~~~

下次有空再介紹徐媽媽其他的菜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