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換韭菜啦! 當初會想試種韭菜就是看上它可以連續生長,

所謂連續生長,就是採收時剪下葉面,它還可以繼續生長,不用再重新播種,

這種"懶人種菜法"是我的最愛,只要種一次,後面就不用再重新播種,方便又划算~

也許是韭菜要常施肥才會長的快,結果我足足種了三個月才可以採收~

哎呦! 反正種成功能吃就好,管它種多久,總算媳婦熬成婆! 呼~

後面只要定時澆水它就會連續生長,目前我已經吃到第二批了呢!

我是今年6/1播的種子! 其實種子行有賣韭菜苗,

但我看它的苗超小的,5根要二塊錢看似便宜,但要種一盆要多少根啊!

一包種子才十元,至少200粒種子以上吧! 種二大盆都沒問題呢!

所以甘脆自己直接從種子育比較划算,成功就吃,不成功也無所謂!

我的韭菜記錄如下:

播種後要撒一層薄土,我還特地拿麥粉+土之後才覆蓋上,

因為這樣比較營養,希望它可以順利發芽,呵呵~

一個星期後就發現,一棵棵的"折芽"出現了!

因為韭菜發的芽是折起來了,很特別吧!

我也是自己種了才知道,原來它發芽這長這樣的,呵呵~

二個星期後它就會自己"伸直",頭上還帶著它的黑帽子!

這個時候就很像種子行買的苗了~很慶幸十天前我選擇種子,哈哈哈~

當它開始伸直時,生長的速度就開始變慢了,下圖是快三個星期的樣子,

只有長高一點點而已,有些長得比較慢的,還在折勒~~

一個月後長得細細長長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雜草勒~

此時如果可以最好施點肥,這樣長得會比較粗喔!

就這樣,我足足種了整整三個月,才能收成,

有次到阿姨家玩,跟阿姨說我也開始學種菜,

就提到我種的韭菜種超久的,我阿姨就說她種的韭菜也是種很久,

我種了整整三個月才能吃,她說她種了四個月勒,

是怎樣?比耐性嗎? 看誰種的時間久啊! 搞不懂今年的韭菜在想什麼!

雖然種很久,但是當採收時,看到滿滿一大把還是超感動的啦!

對了! 好不容易才種成功,採收時千萬別連根拔起喔!

只要離土3㎝左右的地方剪下即可,保留根部它還會持續生長,

下圖就是之前採收完後,重新長出來的"韭菜二班"!

"韭菜二班"一樣也是頭好壯壯,所以只要好好照顧"一班",

之後的二班、三班、四班…無數無數班,都沒問題的啦~~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